國道三號攻略...

台灣的國道真的有一種很怪的現象,一般說來內側車道應該是最高速的車道,最外側車道應該是最慢的,可是根據我國道三號行駛心得發現並不是如此。

其實國道三真的是一條滿怪的高速公路,中和以北最高速限為90Km/h,中和到土城為100Km/h,土城以南為110Km/h,而最內線為超車道,當初規劃在內線道的車輛至多只能比速限少大約5~10km/h的。但是根據我這次開下南投的經驗卻發現,我常常跟著前車以超過110的時速往前衝,想要多超幾台車,但是開一開卻會突然變的很慢,時速大約會落在90多而已... 不知道是因為台灣高速公路沿途的風景太差,讓路隊長會想睡覺呢?還是國道上愛佔用內側車道的烏龜車太多。

但此時,如果往外線靠過去,跑到最外線,卻又會發現,其實外線根本就沒有車,然後就產生一種很奇妙的超車方式,走外線道超車....而且根據小弟觀察的心得,大約八成的時間這樣是可行的,感覺就像開手排車要超車時,連降兩檔直接把轉速拉高換取高扭力來超越前車那樣的順暢。這時候我又在想...是因為國道上的大型車都是"不顧一切,勇往直前"型的所以讓所有的龜速車怕被撞倒就跑到內線來嗎?還是國道上的烏龜車都覺得自己很快喜歡開在內線呢?

到底為啥會這樣,就讓小弟慢慢的觀察一下吧.......

真是疑問超級多的一篇文章呀!!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Minimalist G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 Modified By Hugh

Back to TOP